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价格普涨 共享单车行业“退烧”后的缩影

    共享单车在生活出行里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对于很多人而言,它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路的代步工具,是我们便捷出行细微处的突出体现,近期以来,共享单车价格普涨,业内人士纷纷认为,这只是共享单车行业“退烧”后的缩影而已。

    共享单车价格上涨了
    共享单车价格上涨了

    早从今年3月份开始,共享单车行业内的各家车企,就开始计划着涨价事宜,小蓝单车涨价、哈罗单车涨价、摩拜单车涨价,现今在市面上较为活跃的共享单车,不过这几种罢了,目前为止,这些共享单车价格普涨,前些天,深圳市的摩拜单车也实行了新的计费规则,但共享单车如今面临的挑战还是有不少。

    要说起涨价,这实际是共享单车行业“退烧”后的缩影,在共享单车市场狂热浪潮褪去后,盈利开始成为共享单车企业的重中之重,但相比盈利,共享单车行业现在还面临的难题,包括共享单车遭遇损坏、街头结尾的各种共享单车广告泛滥成河,最艰难的是,共享单车坟场背后的尴尬问题,因为如今,城市内的共享单车调度清运工作很难。

    共享单车资本热度退去
    共享单车资本热度退去

    现在全国的一线城市里,共享单车基本上已达到饱和状态,自三月份以来,共享单车价格普涨,它们的起步价都从几毛钱开始涨到1块钱,究其涨价原因,一方面是共享单车企业成本的居高不下,另一方面是能够影响消费者用户的供需关系,愿意支付高价格骑单车的人,通常会有较强的守法意识。

    自从2017年8月开始,国内的共享单车投放量就获得了大大的减少,因为从那时候开始,许多城市,特别是一二线这类热点城市,都相应地限制了共享单车的投放量,再加上对于违规停放的大力打击,以及一大批破损单车被清理运走,因此才有了现在的共享单车坟场,一个城市里,已经出现了多处坟场,有的单车一停就是好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