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疫苗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从去年的8月份开始,被一场突入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严重入侵,让国内的养猪户惨不忍睹。自己辛苦养殖的生猪就白白被扑杀。你看,这场疫情一来就在中国赖着不走,到目前为止,还停留在中国。然而,中国的非洲猪瘟疫苗最新消息来了,国产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养猪户们最期待的。

    非洲猪瘟疫苗
    非洲猪瘟疫苗

    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入侵,让中国的各个省份已经严重被侵蚀过了,由于生猪存栏量大大被降低了,今年的猪肉也是出现上涨,让消费者带来了支出费用增加,养猪户也是苦不堪言。然而,养殖户有希望了!因为非洲猪瘟疫苗最新消息来了,一起来看看。

    日前,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的科研进展通报会上通报了一条重要信息:我国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该成果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

    据介绍,非洲猪瘟疫苗创制阶段主要取得了5项进展。1、分离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2、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3、两种候选疫苗株体外和体内遗传稳定性强。4、明确了最小保护接种剂量,证明大剂量和重复剂量接种安全。5、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

    中国农科院非洲猪瘟防控科技攻关项目组已完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基因组测定,筛选出多个天然免疫抑制性病毒基因,完成部分基因免疫抑制机制研究;研制出检测速度快、敏感性及特异性高、稳定性好的病毒核酸和抗原类快速检测试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