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款当心第三只眼 团伙专门这样盗刷你的钱财!

    移动支付已经十分的方便了,所以现在我们出门都会选择移动支付的,毕竟也是最好的,不需要带现金出门。但是现在,你需要小心了,因为付款码可能会被人盗刷了。付款当心第三只眼,知道怎么回事吗?

    二维码付款风险存在
    二维码付款风险存在

    付款当心第三只眼一事出来之后引发关注,现在你出门排队购买东西的时候是否都会提前打开付款码?如果是这样的,那么就需要小心了,因为团伙在你背后扫码盗取你的钱财,已经有人因此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据了解,嫌疑人彭某会事先在超市收银台附近四处溜达,寻找提前拿出付款二维码等待付款的顾客当成作案目标。然后,他站在受害人身后,打开一款专门的APP,扫描受害人的付款二维码,扫描成功后就将受害人的钱转走。目前,嫌疑人彭某对使用手机软件,通过扫描受害人的付款二维码进行多次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彭某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扫描二维码盗窃钱财的作案手法十分简单,多数是因为受害人疏忽大意,而被人钻空子。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多是位于商圈的超市、餐饮店等,周围环境人多嘈杂,恰好给嫌疑人很好的掩护。因此市民群众在使用二维码支付时应提高防范意识,确认周边环境安全,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