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用二维码付款 小心背后遭“黑手”盗刷

    用手机付款都已经成习惯了,只要手机还有电,只要卡上还有钱,出门消费一切都不成问题,但是在超市用二维码付款的朋友,要当心了,小心背后遭“黑手”盗刷,因为只要你打开二维码,身边只要有“黑手”,你卡上的钱很有可能会被隔空盗刷。

    用二维码付款要注意
    用二维码付款要注意

    手机上的移动支付,通常支持扫码支付,或者出示付款码支付,两种方式,两种情况,两种都很常见,但是无论哪一种都有可能被钻空子。比如用扫码支付,难说商家的二维码不会遭到其他不法分子的篡改,在二维码显示牌上贴上自己的收款二维码,这种手段已经让人吃亏了,今天再说说在超市用二维码付款的风险。

    平时我们到超市买东西,如果人多的时候,收银台可能会排满人,这时为了更快速地结账,有些消费者就会提前把微信或支付宝里的付款二维码先打开,可是超市用二维码付款一定要当心,不能提前打开,而且即便打开了,也最好把屏幕关闭,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在收银员面前快速打开、快速扫描。

    付款当心第三只眼
    付款当心第三只眼

    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超市用二维码付款要小心背后遭“黑手”盗刷,重庆就有位消费者,在超市等待付款结账时,被自己身后的一名男子成功盗刷了手机里的900块钱,当时该名消费者用的是微信付款码,背后的黑手假装低头玩手机,当他拿着手机对准消费者的付款码时,900块钱马上没了,所以付款要当心第三只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