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上榜入侵物种 小龙虾还能吃吗?

    小龙虾做为餐桌上的美食,对于大部分吃货来说,这小龙虾上市的季节肯定是少不了买上几斤尝鲜的,但是近日看到有消息称小龙虾上榜入侵物种,这是怎么回事呢?那我们可以放心地吃小龙虾吗?

    小龙虾好吃吗
    小龙虾好吃吗

    其实小龙虾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在夜宵档当中,这小龙虾也是非常热销的美食之一了,一般来说小龙虾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还是挡不住吃货们要品尝的心的,所以小龙虾,你爱吃吗?

    小龙虾上热搜

    据悉,这小龙虾又登上热搜了,这上热搜的理由是被列为《云南省外来入侵物种名录(2019版)》中第Ⅱ级严重入侵类。在夏季必吃的美食小龙虾竟然成为了入侵物种,还天天吃到价格飞涨,所以网友们纷纷报名,要来帮助消灭“入侵物种”。其实这成为入侵物种的小龙虾已经不是新闻了,早在2010年,环保部和中科院指定的《中国第二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中,小龙虾赫然在列。

    小龙虾是入侵物种
    小龙虾是入侵物种

    这入侵物种是靠吃就能“消灭”的吗?其实不然,小龙虾对其他水生物种、堤坝都有不小的破坏力,影响生态环境。据了解,小龙虾可通过捕食本地动植物、携带和传播致病源等方式危害土著物种,同时其掘洞习性对水利工程有破坏作用,严重的可能引发决堤洪涝等险情。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入侵物种靠“吃”就能解决。虽然小龙虾还是能吃的,但是吃了多年小龙虾,也没把它们“吃”灭绝,大家也不要自行大量捕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