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付款当心第三只眼 二维码付款一定需要小心了!

    不得不说,现在移动支付是很方便的,但是你需要小心了,在付款之前千万不要提前打开付款码,因为你的付款码有可能被别人扫了。现在付款当心第三只眼,一不小心就会造成损失了,你知道吗?

    付款需要注意
    付款需要注意

    付款当心第三只眼,这是什么情况呢?或许有些人仍然是不知道的,在我们付款的时候,还没有轮到自己结账的时候,我们不要急着打开付款码,就是因为这样,让诈骗团伙有机可乘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重庆江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在超市收银处专门盗刷微信资金案件。4月21日至5月4日之间,四名受害人手持微信二维码在超市等待付款,在排队的几分钟里,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盗刷500到900元不等的资金。民警调取视频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彭某,并于5月13日将其抓获。

    民警提醒,嫌疑人的作案目标多是位于商圈超市、餐饮店等,周围环境人多嘈杂,恰好给嫌疑人很好的掩护。因此市民群众在使用二维码付款时,应提高防范意识,确认周边环境安全,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