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包子多付1万元 顾客买包子误付款1万多元

    现在大家买东西已经习惯使用手机支付,同时,在支付时付错款这样的事件经常发生,所幸的是商家原封还给消费者。近日,有一名女子买包子多付1万元,店主到晚上结账时,才发现,有顾客转多一万元。店主估计是顾客输错了金额,才支付了1万多元。

    付款输错金额
    付款输错金额

    时下,是个电子支付的时代,由于粗心大意,付款时点错数字,就支付多了,这样情况非常常见。这不,有顾客买包子多付1万元,包子一共是3元,这位顾客却支付了1万元。店主就一直在等这位顾客,现在终于找到了这位顾客。

    5月18日,苏州市姑苏区西园路上一家包子店老板娘在晚间结账时,注意到微信收款有一笔11122元的“巨款”,猜测是心急的顾客点错了支付金额。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这位粗心的顾客仍未露面,老板娘表示:“会在店里一直等他来,退款给他。”

    她介绍说,18日打烊后在手机上结账,看到有一笔11122元的付款,是在晚上6点13分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当时非常惊讶,不知道是哪位顾客输错了金额。“买个包子嘛,正常来店消费的金额都在几元至十几元不等,”李朱萍实在无法回想起来那位顾客买的是什么商品,但毫无疑问的是,怎么消费都不可能上万。

    朱萍心想,输错金额的顾客会不会找到店里来,于是第二天早早地在店里守候。等了一上午,顾客一直没来。为了找到他,李朱萍和老公商量后报了警。

    直到5月24日下午,一个不认识的短号不断拨打罗凤的电话,起初她以为是诈骗电话,还有些生气,但对方坚持打过来,最后她才明白对方是提醒自己消费多付了钱,而诚信的老板娘一直在找她。于是,罗凤下班后立刻赶到包子店,了解到老板娘一直在等她退款后,罗凤非常感动,她表示,这钱是家里要用来还贷款的,多付了一万多元自己也没注意,没想到老板娘始终在店里等自己前来退款,实在是一位善良的好人。

    确认了罗凤就是几天来要寻找的粗心客人后,老板娘李朱萍也相当激动:“每天都在想,这笔钱到底是谁的,今天她终于出现了,太好了!”随后,李朱萍在派出所和虎丘街道新庄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退款以现金的形式返还给了罗凤。为表达谢意,罗凤特地买了一个西瓜送给李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