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上市荔枝价格高 现在荔枝多少钱一斤

    现在已经进入初夏了,夏天当季水果也在陆陆续续上市售卖,当季水果分别有:西瓜、荔枝、芒果等等水果,其中荔枝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当季水果,毕竟荔枝的口感比较好,但是新上市荔枝价格高,大家购买前还是先得要了解清楚价格,那么现在荔枝多少钱一斤呢?

    荔枝价格不菲
    荔枝价格不菲

    由于今年的雨水比较泛滥,导致很多水果都出现了减产的情况,尤其是广东荔枝,今年的荔枝比去年的产量少了很多。目前正处于荔枝初上市的阶段,上市的荔枝都是一些中期品种,但水果店新上市荔枝价格高。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荔枝的产量减产已经是事实了,据数据统计,今年的产量减少了40%,造成这样局面的罪魁祸首就是今年内的几次持续性强降水,刚好那个时候是荔枝开花授粉时期,当然去年的大增产也是一个基本原因。

    荔枝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荔枝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其实荔枝的品种有很多,目前市面上的是海南妃子笑和白糖罂,这两种荔枝上市有有个星期多了,价格不菲,市场批发价已经来到9元一斤了,零售价在20多块一斤。

    当然这样的价格不会持续很久,在接下来6月、7月份荔枝大量上市之后,荔枝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的,根据预计今年的价格有可能低于去年。其实,现在荔枝价格已经有明显的下降了,刚开始的时候,荔枝价格高达60多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