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电信 要求电信落实治理骚扰电话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接到骚扰电话和骚扰短信,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就算拉黑这个骚扰电话,还有另外一个骚扰电话打来。然而,现在工信部约谈电信了,据说,是骚扰电话管控不力。因此,现在要求电信落实治理骚扰电话。

    电信管控骚扰电话不力
    电信管控骚扰电话不力

    相信有很多人经常接到骚扰电话,非常令人心烦!不是中介打来的,就是推销员打来,向你推销各种东西。由于电信对骚扰电话方面管控不力,现在工信部约谈电信了,全面清理骚扰电话,并且,要求短期内见效。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消息,5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问题突出的四省电信公司。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通报了近期中国电信骚扰电话被投诉举报量快速增长、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要求中国电信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加强语音专线和码号等通信资源的管控,坚决落实治理骚扰电话部署要求,确保短期内见实效。

    北京管局同时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一是严肃问责,对整改效果未达要求的呼叫中心企业将依法依规采取行政处理措施。二是建立健全“95”短号码的监测防范和处置机制,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加强对接入呼叫中心企业平台接入资源和外呼行为的管理。

    三是加强基础电信企业骚扰电话个性化拦截软件的服务能力和对外宣传。四是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完善骚扰电话的监测、统计和数据报送机制。五是及时落实12321举报投诉的核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