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敲诈海底捞案依法宣判 死老鼠放火锅索赔五百万被判

    火锅现在是全国都很受欢迎的美食,年轻人平时最爱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去吃,家庭聚餐时也喜欢选火锅套餐,可是好好吃一顿火锅不好吗?非要索赔人家500万?近日敲诈海底捞案依法宣判,涉事男子将死老鼠放火锅索赔五百万被判刑了。

    放死老鼠进火锅索赔500万
    放死老鼠进火锅索赔500万

    海底捞是国内有名的火锅连锁餐厅,品牌声誉较好,火锅菜品虽然稍微昂贵一些,可是依旧深受消费者欢迎和信任,虽然除了个别门店确实存在卫生问题以外,其他方面都是值得肯定的,海底捞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培训的,服务态度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不错,就在去年11月的一天,一名男子上门“闹事”来了。

    整个事件的回顾,还要从2018年11月13日说起,当天下午17:50左右,郭某带着妻子到海底捞,在两人吃火锅的过程中,火锅中突然冒出一只死老鼠,那时开始吃火锅之后的20分钟,郭某找来服务人员,表示自己在火锅中吃到死老鼠,欲索赔500万元,工作人员拒绝赔偿,男子则以曝光给媒体或举报给有关部门作为要挟。

    男子放死老鼠敲诈海底捞
    男子放死老鼠敲诈海底捞

    在海底捞拒绝了郭某的索赔后,第二天,也就是11月14日,郭某果真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了,后来海底捞就在15日去到派出所报的案,说是有人想敲诈勒索海底捞,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海底捞员工在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火锅中的死老鼠,其实是男子郭某亲自放进去的,而非来自餐厅。

    这件事曝光后,警方调查取证,证明郭某的确存在敲诈勒索的行为,为了索赔巨额的赔偿款,不惜自带死老鼠进海底捞,在吃火锅的过程中,又将死老鼠放火锅索赔五百万被判刑。截止近日,敲诈海底捞案依法宣判,郭某被处以3万元罚款,同时还要坐3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