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里屯街拍背后 街拍照片上传平台用于营利可接广告

    经常玩短视频的朋友们都会知道的,我们经常都会在平台上面看到很多的美女,当然是一些是抓拍的也有摆拍的。但是现在三里屯街拍背后存在着利益输送,一些男性街拍爱好者故意拍摄美女经过,然后上传到平台提供用户浏览。

    街拍存在侵犯肖像权
    街拍存在侵犯肖像权

    三里屯街拍背后是怎么样的呢?或许有女性就已经被抓拍过了,因为只要你经过三里屯就会有男性追着你来拍照了。不过,现在调查发现,有人利用街拍照片创造流量,而且背后可以接广告,来了解一下!

    这些街拍的照片都被用在了哪里?新京报记者在网络平台搜索“街拍”,发现大量的街拍账号发布有关街拍的照片和视频。有的账号每天都会发。这些账号多以“时尚穿搭”为题目,拍摄地点以三里屯为主。镜头多为穿着时尚的女孩在广场上经过,有的走过时会看到镜头,笑一下、或招手,有的则径直离开。这些镜头有的会从女孩整体推到局部,比如腿,比如上半身。

    记者在某短视频平台的一个街拍号中发现,有拍者晚上专门守在工体,拍去附近酒吧蹦迪的女生,她们大多穿着热裤、短裙。一些视频的文字介绍还会使用“又遇到前女友”等调侃语句,称被拍女孩是“前女友”。采访过程中,一名男子称所拍照片会放在自己的短视频平台上。不过他否认这些照片上传平台是用于营利。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爱好摄影,业余时间到三里屯街拍。

    记者利用拍者身份和他们攀谈,得到了另一个答案,大多数拍者承认利用街拍创造流量,吸引广告商;有人点击购物链接购物,账号会获得提成。一位自称拍了3年,每天都会来三里屯拍摄的男子说,拍好的视频会提供给视频平台账号,发的多了点击量会越来越多,广告商就会找上来投放广告。视频平台上会有购物链接,成交一件物品能提成几块钱。

    一家旅拍摄影工作室的人说,虽然拍照不挣钱,但是这些照片可以增加自己账号的粉丝和点击量。粉丝上去了,也可以得到约拍的机会。一名在短视频平台拥有上万粉丝的拍者直言,“有人一年上千万,有人投资穷光蛋”。在他的短视频账号中,记者看到一些街拍视频左下角有广告的链接。一些拍者说,拍完了女孩,如果有想要照片的可以加好友发给她,很少有女孩要求删视频的,但如果被要求删了无所谓,这行并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