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吸电子烟被罚 乘坐高铁注意事项

    现在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是很便利的方式之一了,随着不同地区高铁的开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乘坐高铁返乡或者是去游玩,但是这乘坐高铁注意事项还是要知道的,就有人高铁吸电子烟被罚,而且还是一名高铁乘务员。

    乘坐高铁注意什么
    乘坐高铁注意什么

    按理来说乘务员对于乘坐高铁的各种注意事项应该是很熟悉的才对,我们一般在坐飞机坐火车、高铁之前,所携带的东西都是要进行安检的,违规的商品当然是不能够带的了,那么电子烟能够带上高铁吗?

    高铁上可以带电子烟吗

    其实在乘坐高铁禁止携带的物品中并没有说到电子烟,所以电子烟它不属于列车禁止携带物品,是可以携带的,但是不可以在高铁车厢内吸烟。可在5月4日,在G8075次列车上,有一名乘务员却违规吸电子烟,于是经过公安部门核实之后,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也给予了该乘务员处罚。那就是处以1000元罚款,并调离动车岗位。

    正对此事件,铁路部门也深表歉意,并且也将会吸取教训,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至于在乘坐高铁注意事项中,其实安检是很严格的,大家乘坐高铁是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品、危险腐蚀品的,还有安检时配合检查,大包小包均安检,不要有侥幸的心理。禁止带宠物上车,榴莲、臭豆腐等有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也不能带上车,所以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