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务高铁吸电子烟被罚 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范围

    在我们身边的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尤其是乘坐高铁,这更是不能吸烟的地方,所以大家在乘坐高铁是必须要遵守这个规定。但近日,一位高铁乘务员居然在违规电子烟,目前该名乘务高铁吸电子烟被罚1千元调离动车,并且还连累列车长免职的处罚。

    高铁不能吸电子烟
    高铁不能吸电子烟

    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4日,在G8075次列车上,一名乘务员违规吸电子烟。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后,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给予该乘务员训诫并处以1000元罚款。铁路部门依据相关管理规定,给予该乘务员警告处分,下岗3个月处理,并调离动车岗位,同时,给予当班列车长免职处理。

    身为乘务员知法犯法,不遵守铁路交通规则,然而,铁路部门对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将认真吸取教训,查清问题症结,加强教育管理,规范值乘行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并感谢和欢迎广大旅客的监督。

    该名乘务员就因为自己的不守高铁规定,不仅违法纪律,要是造成出行安全问题,这个责任不是不所承担得下的,希望其他乘务员引以为鉴,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根据相关的规定得知,很多地方电子烟拟纳入控烟范围。

    电子烟其同样对身体有害

    深圳市控烟办调查发现,深圳室内控烟以来,使用电子烟的人特别是青少年越来越多。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电子烟同样含有尼古丁、甲醛等有害化合物,有害公共健康,必须对其加强管制。

    目前,全世界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将电子烟纳入管控范围。深圳目前控烟条例所称吸烟,是指持有点燃的烟草制品。此次修订控烟条例扩大“吸烟”概念,指使用电子烟或者持有点燃的其他烟草制品。

    条例所称烟草制品是指全部或者部分由烟草作为原材料生产的供抽吸、吸吮、咀嚼或者鼻吸的制品以及电子烟。条例所称电子烟是指汽化并向使用者的肺部输送由尼古丁(或者无尼古丁)、丙二醇和其他化学物质组成的混合物的一种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