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 10万元药物量能拿1.5万回扣

    患者去到医院或诊所,通常都是少不了开药的,有的病患为买到更好的药,也都会选择去医院抓一点药回家服用,而不是去药店,因此每天肯定有不少人去开药,结果近日一名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10万元药物量能拿1.5万回扣被调查。

    医生开药吃回扣被调查
    医生开药吃回扣被调查

    据5月21日报道消息得知,在海南省万宁市的一名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他所在的单位是万宁的和乐中心卫生院,然而,吃回扣的并非只有他1人,也包括其他医生同事。华生(化名)是一名在职医生,日前他向万宁卫生健康委员会递上了一份举报信,在信中,这位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能拿到不少钱。

    在举报信中了解到,由于药商会根据月份药品清单来计算回扣款给到医生,因此他和多名医生一起开药吃回扣,因为门诊部医生开药业务量很大,要是一个月能开出10万元药物量能拿1.5万回扣,这笔钱赚得非常“轻松”,一般情况下,药商会根据药品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来给医生分配回扣。

    医生开药能拿回扣
    医生开药能拿回扣

    可问题是,为什么这位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呢?良心发现了?华生在举报信中也有所提及,他认为,医院内部的行医环境,必须净化,因此,他必须要举报。目前,万宁市卫健委已经正式成立了调查组,但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一事到底是否属实,还得调查过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