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存钱进去吗 可以插取款机吗

    相信大家对社保卡都不陌生,几乎所有的上班族都有社保,社保在这个社会现在发挥巨大的作用,但还是有很多朋友对于社保卡的用途来不太了解,那么社保卡可以存钱进去吗?可以插取款机吗?

    据了解,社保卡是否可以存钱,这得看你持有的是哪一种社保卡。像旧式的社保卡是不可以存钱的,它只能用于看病买药,并没有其他方面的用处。不过现在新式的社保卡和银行进行了合作,所以是可以办理金融业务的,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社保一卡通。它不仅可以用来看病买药,还可以用来存钱取钱,而且还可以使用医保,可以说是社保、医保、金融三合一。

    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卡是可以插取款机的。自第二代社保卡开始,社保卡就具备了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还有一个是金融账户。而只要把社保卡里的金融账户给激活,社保卡就可以充当银行卡来使用。可以说普通银行卡的基本功能,激活了金融账户的社保卡都具备。因此社保卡自然就可以插取款机,进行现金的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