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消费要当心 你买到的粽子可能含重金属

    当我们不知觉要迎接端午节的时候,是不是会感觉到,时间有时真的很快,明明在此之前,还特别期盼端午节能够快快到来面前,但这次要暂时放下假期的疑问了,在端午节消费要当心,因为你买到的粽子可能含重金属!快来针对此事了解下吧。

    端午节粽子消费提示
    端午节粽子消费提示

    或许我们每天都离不开消费,吃饭、出行基本是固定的,到了节假日的时候,这种现象会更加热烈,热度一点都不会减少。2019年端午节,农历固定是五月初五,而新历在每一年都有所不同,今年是要在6月7日过端午节了,只是在放假期间,消费最好更加谨慎当心一点,打算在端午买粽子吃的要小心了。

    近日网传端午节粽子所使用的粽子叶,被替换成铜含量严重超标的叶子,一旦人们吃了使用这些叶子所包的粽子,那么就可能会有风险,甚至危及到身体健康。我们在端午节,都会想要吃个粽子应节,有些心思还会自己动手包粽子,但粽子叶也就必须要买了,如果网传的信息属实,那么两大消费群体都会受到“威胁”,一是买粽子的人,二是买粽子叶的人。

    端午买粽子要当心
    端午买粽子要当心

    据悉,这种粽子叶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碧绿色,这种叶子就比较新鲜,但市面上可能存在一些使用化学品来蒸煮而成的叶子,它的原材料往往是比较干的粽叶,或者是有点老的粽子叶,所以端午节消费要当心,因为你买到的粽子可能含重金属,这种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