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 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

    随着汽车普及性越来越高,每家每户基本上都已经购买了汽车,这样出行就非常方便了。然而,关于高速收费是不少车主关注的问题,毕竟走一趟高速还得要缴费。不过国家即将要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目前国务院已经将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公布出来了,一起来看看具体方案。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其实,关于今年国家将要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的消息早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对于车主们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利好的消息。然而,现在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出炉了,国家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收费站。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要按照“远近结合、统筹谋划,科学设计、有序推进,安全稳定、提效降费”的原则,明确技术路线,加快工程建设,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部署了四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二是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三是加快修订完善法规政策;四是推动政府收费公路存量债务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