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退押金周期 最长不应超过2个工作日

    出门在外,除了公交和地铁,也就只有网约车、共享单车还有出租车了,但是对于行程较短的市民来说,也许骑一辆共享单车就够了,可押金难退的现象往往让人退缩,共享单车退押金周期新规近日出炉,最长不应超过2个工作日哦。

    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
    共享单车押金退款周期

    5月1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共享汽车单车新规,主要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领域、网约车领域的押金管理问题进行规范,共计六大部门联合印发这项新规,名为《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日就在2019年6月1日,所以从下月起执行。

    共享单车新规明确,交通运输新业态运营企业原则上不可收取用户的押金,但确实有必要收的话,应提供两种存款方式给用户做选择,不能单单只有一种,其一是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其二是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需要注意的是,运营企业绝不可挪用消费者的押金。

    除此之外,新规还对共享单车退押金周期以及上限有所要求,其中,要求用户向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提出申请退还押金后,该运营企业最长不应超过2个工作日才退还押金给用户,如果刚好就在工作日时间内,也就是说,企业退还用户押金的时间,最长也要保证在2天内,对此,ofo方面也回应称,将会尽努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