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后期猪价将会有一定幅度上涨

    今年的生猪市场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不管是生猪价格,还是猪肉价格,都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处于涨跌不定的状态。进入5月份,猪肉价格大幅度涨价,如今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看看今年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其实,猪肉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肉类,所以猪肉价格涨跌都会影响到市民的生活消费问题,那么今年的猪肉会有什么样的走势呢?根据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来看,后期猪价将会有一定幅度上涨。

    5月1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回应近期广受关注的生猪价格上涨时称,不必高估生猪和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CPI全年涨幅将保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春节后生猪价格从低位较快上涨主要是受去年同期生猪价格基数较低影响。去年同期,生猪价格每公斤10.4元,处于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导致出现了今年5月8日全国平均生猪出场价格每公斤15.16元,同比45.8%的大幅上涨。

    但今年4月份以来生猪价格已经企稳回落。从较长周期看,当前生猪价格比2015年初至今的平均值还要低2.1%左右。

    根据国家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5月上旬,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带皮后腿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市斤12.94元,比年初小幅上涨2.1%;同比上涨14.6%,主要也是由于去年同期价格处在近几年来的最低水平。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猪肉零售价格走势平稳。

    同时,孟玮也表示,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由于我国畜禽、水产、禽蛋等商品生产供应较为充足,居民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同时,不必高估生猪和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我们预计,今年后期CPI将相对平稳运行,全年涨幅将保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孟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