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 水果比肉贵了吗?

    水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补课缺少的,而且不同的水果所含的营养成分是不相同的,基本上喜爱吃水果的人都会留意当季的水果新鲜上市,不过今年的水果价格确实贵了,于是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是怎么样的呢?

    水果涨价了吗
    水果涨价了吗

    不同的说过都有不一样的价格,现在在超市或者是水果店都是能够买到自己喜欢吃的水果的,当然这水果不同品种、不同品质、不同的销售方式等等,这都是会影响水果价格的因素,所以你近日买水果发现水果比肉贵了吗?

    水果价格飙涨

    近日听到有很多消费者直呼吃不起水果,曾经有车厘子很多消费者都吃不起,近期水果市场真的是“涨声一片”的,并且说这水果比肉价贵,因为葡萄荔枝30一斤,猪肉20一斤。连水果店的商贩们都表示今年水果价格确实有点高。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称,这水果的涨价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是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的。

    所以这水果的涨价一是供需的问题,二是天气的问题。总体看,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部分水果的供应不足,也关乎在去年秋季的时候北方水果歉收。另外新上市的水果也是价格偏贵的,但是在有多上市之后,价格会降下来的,那么近日你有买水果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