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 亚马逊销毁商品引发争议!

    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当中的,但是亚马逊一年销量这么多,当中肯定也会有卖不出去的商品,那么亚马逊是如何去处理这些滞销品呢?据悉,亚马逊销毁滞销品真相曝光了。

    亚马逊滞销品处理
    亚马逊滞销品处理

    亚马逊销毁滞销品手段令人憎恨,因为一些完好无损的商品直接被送去垃圾场里面销毁,十分的浪费,有人也有人这些商品应该送给有需要的人。但是,一个企业公司这样做,或许就会有它自己真正的原因了。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亚马逊销毁了包括电视、书籍和尿布等在内的数百万件无法销售的新商品。许多包装仍完好的货物都被倾倒在了垃圾填埋场或被焚烧掉。近日,秘密调查人员进入这家数十亿英镑公司的一个巨大仓库拍摄了这一过程。

    诸多商品因无法销售而被销毁,看起来问题很严重,很浪费,甚至说不如捐赠给慈善机构和那些需要的穷人。事实上,无法销售的商品,或存在质量缺陷,或者有设计瑕疵,或有售后隐患等多个原因,免费赠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你同样面临法律纠纷。

    在一些较为发达的国家,市场经济发展较为久远,在发展过程中,对于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存在着较多的正面或者反面监管经验。包括降价、免费赠送等多个问题上,你也不能忽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问题。产品尤其是食品类的产品,大多都有保质期,像亚马逊在产品积压达到6个月时仓储费每平米430英镑,一年后高达860英镑,而食品放一年后差不多都过保质期了,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无法免费品尝了。

    《韩非子·内储说上》记载:“殷之法,弃灰于公道者,断其手”。意思是说,把垃圾乱扔于道路之上的人,依照法律的规定砍断其手。制定法律严酷的目的,就是通过提高违规成本让被监管者不敢去违反,就像商都的大街上,没有人敢丢弃灰,当然也就没有人去违反法律而被断手。在亚马逊存货物,在存储之前肯定知道其价格,看着货物卖不掉,商品方或许就自己处理掉了,从而避免被亚马逊销毁。单独一个“数百万件无法销售的新商品”,看起来数字不小,但里面有贵贱的差异,再加上“数十亿英镑公司”这个数字的对比,和商家数量之多等因素,数据就不显得那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