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山景区暂停开放 北京灵山景区暂停开放原因是什么

    5月份,一个适合外出旅游度假的好季节,天气不冷不热,到处万物生长葱郁。最近有网友称,自己原本计划到北京灵山游玩,但很遗憾无法实现计划,因为旅游局宣布,灵山景区暂停开放。

    灵山景区植被遭破坏
    灵山景区植被遭破坏

    5月14日,北京门头沟区文旅局发布公告,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旅游相关活动。那么北京灵山景区暂停开放原因是什么?据悉灵山环境恶化,植被人为破坏严重,为了保护灵山生态系统。

    文旅局称,目前,灵山植被不断遭到人为破坏,生态环境日益恶化,为全力恢复和保护灵山生态系统,打造绿水青山,推动生态涵养区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对灵山实行保护管理,灵山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旅游活动,禁止一切社会车辆、游人私自进入灵山景区。

    根据北京灵山景区暂停开放事件来看,发现去旅游的人群还是欠缺素质,一个旅游景区属于一个公共场所,景区里面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共同还保护的,旅游景区是人们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的圣地,要是遭到破坏,那么去景区旅游还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