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查出非洲猪瘟病毒 20日可恢复新鲜猪肉供应

    非洲猪瘟爆发那么久了,到现在还结束,其他地区正在蔓延着,爆发了非洲猪瘟,养殖户也是损失惨重!根据非洲猪瘟最新消息,现在香港查出非洲猪瘟病毒感染,据了解,已经销毁了有6000只生猪,估计20日后就能恢复猪肉供应了。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自去年国内爆发非洲猪瘟后,持续肆虐,蔓延各个地区,有不少生猪被扑杀、埋掉,养殖户更是身心俱疲。现在香港查出非洲猪瘟病毒了,相关部门立即对有病毒的生猪扑杀。据了解,在香港这是首例非洲猪瘟。

    香港上水屠房(屠宰场)一头死亡生猪的生物样本10日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特区政府与业界达成共识,13日起销毁屠房内6000只生猪。有业界人士预计,20日可恢复新鲜猪肉供应,猪肉价格会维持以往水平。

    陈肇始说,特区政府已就该事件召开跨部门会议,共同商讨应对工作。为了尽快降低非洲猪瘟病毒传播的风险,政府决定扑杀和销毁上水屠宰场所有的约6000头生猪,并且对该屠宰场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

    她说,被验出有非洲猪瘟的生猪是从广东湛江输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仍需进一步调查这头死亡的生猪是在香港本地被感染,还是输港前就已经携带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