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租房免征房产税 揭房产税的征收对象

    房产税这个话题讨论很久了,就在今年终于进入立法程序了,也是很快就要实施了。然而,现在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公租房免征房产税政策,这项政策对于大家来说是个福音。那么,你知道房产税的征收对象吗?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一般来说,将房产出租出租了就收取一定房产税,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现在实施对公租房免征房产税,保障大家补贴免个税。另外,对于经营公租房的人来说也有好消息,免征增值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由产权所有人,经营管理单位,承典人,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一般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这个房子是谁的就由谁来缴纳房产税。

    近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规定,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国家税务部门将采取一系列税收减免政策,支持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

    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方面,《公告》规定,对公租房建设期间用地及公租房建成后占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其他住房项目中配套建设公租房,按公租房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在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来说,同样有着利好消息。公租房经营管理单位也将享受免征建设、管理公租房涉及的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