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总局约谈奔驰 切实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

    你还记得“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吗?或许此事早已经记入民心里面了,因为此事当时影响极大,导致全国市民纷纷热论,奔驰出现这件丑闻业绩也下降了。如今,监管总局约谈奔驰了,主要为了什么呢?

    奔驰被约谈内容
    奔驰被约谈内容

    奔驰在我们心中一直以来都是不错的,但是奔驰漏油事件轰动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也因为此事有市民不愿意相信奔驰了。目前监管总局约谈奔驰,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合理处理维权事宜。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就此次事件及相关问题约谈奔驰,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质量发展局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约谈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引发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暴露出了汽车行业一些长期、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曲解汽车“三包”规定、捆绑销售、强制消费、价外加价、售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成为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痛点。

    针对此次事件及全国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奔驰自查和整改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各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切实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杜绝各类不合规、不规范行为;大力改进售后服务体系,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积极妥善解决消费者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