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晒霜会进入血液 停留至少在体内24小时?

    又是一年夏天的来临,现在无论男女在出行上都是要做好防晒的工作的,防止皮肤被晒伤,所以防晒霜在夏天是特别受欢迎的,但是有消息称防晒霜会进入血液,停留至少在体内24小时,这是真的吗?

    防晒霜的危害
    防晒霜的危害

    不同牌子的防晒霜在市面上是有很多的,而且不同品牌的防晒霜防晒效果也有不同,大家也会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防晒霜,但是要是听说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的话,你还会买吗?

    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

    在夏天大太阳的时候出门,抹防晒霜似乎成了必备,美国一项小规模初步研究显示,使用防晒霜一天,其中部分化学物质会进入人体血液,且水平高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标准。这项研究当天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该研究还发现,日常生活中持续使用防晒霜的话,在血液中三种成分的浓度会继续上升,而且在结束使用防晒霜后继续停留在体内至少24小时。

    防晒霜会停留体内
    防晒霜会停留体内

    但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任局长罗伯特·卡利夫在同期刊载的一篇评论中说,消费者没有必要因此停用防晒霜。因为,研究发现使用者血液中防晒霜化学成分水平“远高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标准并不意味这些成分不安全”。未参与研究的其他专家注意到,研究中志愿者使用防晒霜的量远高于人们日常用量。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过于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