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份居民消费 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最突出

    现在已经进入到5月,五一假期也已经结束了,虽说今年五一放假期间,旅游消费收入实现上千亿元,但毕竟在五一到来前,很多人从四月就已经开始产生消费了,今年4月份居民消费情况怎么样知道吗?数据显示,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最突出。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出炉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出炉

    根据今日消息了解得知,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今天正式公布了,这份数据是来自国家统计局进行统计的结果,从数据具体来看,全国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最突出,看来人们把钱花费在食品这方面的购买意愿增强了,但总体来说,全国的居民消费价格都有上涨。

    通过统计局给出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居民消费,全国同比上涨了2.5%,就数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最突出,最为明显,涨幅达到了6.1%。非食品类的消费价格,虽然仅上涨了1.7%,但对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还是有的。食品和烟草类的消费价格,上涨幅度为4.7%,也多少影响了全国CPI,约为1.40个百分点;畜禽肉价格上涨10.1%,影响不大;水产品降了1.4%,是唯一在这方面下降的。

    居民消费食品价格上涨
    居民消费食品价格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表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相比较上个月来说,是有所上升的,而且同比增幅也稍有扩大了一些。据估算,在4月份同比增长2.5%的状况下,2018年价格变动影响1.3个百分点,新价格上涨幅度影响1.2个百分点。此外,医疗保健、教育文化等领域价格上涨,不但旅客变多了,机票和景区门票、旅游费用均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总影响涨幅约0.0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