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未来将逐步降低高速公路收费?

    出行交通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在一点点实现更为迅速的通行效率,为了提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通行效率,所以在不久的将来,全国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不再设置省界收费站,除此外,据说未来将逐步降低高速公路收费?

    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
    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

    现在全国多个省界高速路上,都设有收费站对往来车辆进行收费,除了个别法定节假日会免收通行费以外,其他时间都是全部收费的,包括小型私家汽车,但除了花钱这个问题,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极易造成拥堵的情况发生,太多汽车集中在收费站通行,会很容易造成道路堵塞。

    不难发现,我们时常在导航仪上看到的飘红拥堵提示,源头基本来自收费站,今年5月5日,国家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明确指出,全国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该政策举措力争在今年底前基本实现,这样一来,以后在高速上就再不会存在省界收费站了,这将会极大程度地便利群众们的出行,也将提高物流效率。

    省界收费站取消不等于免费
    省界收费站取消不等于免费

    据报道介绍,除了全国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这一方面以外,会议确定即将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也是尽可能争取在今年底实现,力争全国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普遍都能够使用。另有民众表示,未来将逐步降低高速公路收费?这是真的吗?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是一回事,它的取消不代表高速公路通行费也会取消,因此仍会继续收取高速费用,但是全面实现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后,不但缓解了拥堵状况,也提升了通行效率,但有网友认为,在未来推广使用ETC,降低成本,逐步降低高速公路收费才是最实惠最根本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