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 车辆出行有这些变化

    2020年,崭新的一年,我们身边推行了不少新规,其中一个就是关乎到车主上高速通行方面的规定,以后大家既可以实现所谓的“一脚踩尽油门”的想法了,因为目前高速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使用ETC不停车收费,出行更方便了。

    取消省界收费站
    取消省界收费站

    根据交通部最新消息得知,从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正式取消,看来交通部也兑现了2年内完成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承诺,这个举措让高速出行更加方便、便捷了。

    当然,在取消省界收费站的同时,新的高速通行措施也进行了改善,现在车辆上高速出行具有以下这些变化,还不知道的车主赶快进来看看。首先是货车由计重收费统一改为按车(轴)型收费,也就是说,同一轴数对应的不同吨位车辆,不论装多装少,都执行同一收费标准。

    其二,高速公路将通过ETC门架实行分段收费大部分路段费用,这样的收费方式让高速收费“有升有降”。其三,ETC车辆可不停车正常使用ETC专用车道,但未安装ETC车辆需领取新版通行卡。

    最后一个,就是现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统一执行《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按照新的车型分类标准。其中,八座九座客车改为一类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均是按轴数与最大允许总质量分为6类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