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 新版人民币如何辨真伪

    人民币就是我们生活中使用的钱了,虽然说移动支付越来越便利,但是现金的使用也是缺少不了的,我国的人民币已经更换过几套了,现如今这第五套人民币将发行,大家都是非常期待这新版人民币如何的。

    第五套人民币怎么样
    第五套人民币怎么样

    为适应经济发展和市场货币流通的要求,199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共有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8种面额,其中1元有纸币、硬币2种。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不过据央行今日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对于为什么没有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的问题,央行表示,在设计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的同时,也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分别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要素不变,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

    要说这新版人民币如何辨真伪?50元纸币的话是背面图案防伪特征: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位于票面正面中部。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50”的颜色在绿色和蓝色之间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20元、10元纸币和50元是一样的。

    1元纸币雕刻凹印。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装饰团花、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面额标记等均采用雕刻凹版印刷,触摸有凹凸感。还有硬币的话大家可以到网上去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