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消费要注意什么 要小心大数据杀熟

    很多人都在期盼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正因为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多数人都有计划外出旅游的,不过旅游过程中当然是少不了消费的,所以五一消费要注意什么是要知道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五一旅游消费
    五一旅游消费

    后天就是五一假期的开始了,一直到4日才结束,一般在节假日出游的人都会特别多,还有现在是网络发展飞速的时代了,很多东西都能够在网上完成了,例如出游的话,订酒店、订机票、车票什么的,所以在各种平台中要小心大数据杀熟。

    五一消费如何

    其实在五一很多人出游,因此不少行业也特别受欢迎,特别是在一些旅游景点的话,一些游客是少不了购物的,所以在五一消费的话购物一定要量力而行,看到商品促销就想买,也要注意虚假折扣、虚假满减等欺诈行为。还有在用餐上面的消费要谨防陷阱,无论在哪都是要注意这餐厅是否营业执照或者是有卫生许可证等等的,特别是要首先明确菜品的价格。

    网上大数据杀熟
    网上大数据杀熟

    还有对于大数据杀熟很多人都不陌生了,例如同一趟航班,在第一次查和第二次查的价格不同,一些旅游的app、网购的app、打车app,很多都会出现大数据杀熟的这种现象。消费者往往是不知不觉地就被涨价了,如果说有同样的商品,然后针对不同的消费者有不一样的价格的话,这个是违法的,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注意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