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红书代写产业链 种草笔记代写造假质疑再起

    听说很多人都用小红书,在这个社区平台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通过种草笔记也能有不少收获,可是,小红书代写产业链被曝光多次,如今种草笔记代写造假质疑再起,各位用户朋友是不是该质疑一下自己曾经看到的经验分享笔记了?

    小红书笔记造假质疑
    小红书笔记造假质疑

    小红书笔记造假质疑已经不是第一次,记者在网上搜索“小红书代写代发”等关键词,很快就能搜索出大量与之相关的推广公司,所谓的代写就是找专业写手来代写推广文案;代发就是把文案通过商家的账号发到小红书社区上,代写收费标准通常是15-30元/篇,代发是10元/篇,“包原创、保证收录”等承诺是代写商家口中经常出现的词汇。

    4月18日上午,记者以虚构化妆品公司市场推广员的身份,在qq群联系了从事代写代发的小美(化名),先是将自己代写代发的文案发给记者看过之后,于是就开始进入正题,小美说,200字15元,增加数字就要多付钱,5篇起发。针对小红书平台的监管,小美表示自己可以规避风险,可以在内容里写“某宝”,不能写“淘宝”,微商不能写“加微信”,这样绝对会被封号。

    另外,笔记里的配图不能重复,也不能是明显的宣传图,要把产品拿在手上试用拍照。记者发现,除了个人和小团队外,一些从事代写代发的工作室和推广公司的规模更大,流程也更加“标准化”,在小红书代写产业链当中算是“大鱼”级别。某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小红书推广大概是两种,一种是“素人”推广,一种是“达人”推广,不同方式曝光量不同。

    在近段时间内,小红书的种草笔记代写造假质疑再起,记者针对小红书代写产业链的调查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兼职写手实际正充当着廉价劳动力,记者在加入了多个写手微信群或qq群发现,一篇200字15元-30元的代写笔记,工作室拿走一大半,而写手却只有3-5元的稿费,而写手们的代写套路就是,先编经验再找灵感。

    针对目前小红书代写产业链的乱象问题,种草笔记代写造假质疑再起,而小红书相关负责人早前也明确表示,代写造假乃“坚决打击的对象”。据介绍,小红书拥有几十人的反作弊团队,500人的审核团队,以及100多套数据模型打击代写、刷量等作弊行为,已配合公安机关调查破获多起刷量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