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成首付买房靠谱吗 申请这方式买房的人这样说

    在一般人的观点中,买房一般是缴纳三成首付。可是,现实中有很多人缴纳更低的首付,却成功买房了。是多少首付呢?仅仅缴纳一成而已。那么,一成首付买房靠谱吗?有人说靠谱,可是却感到后悔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对于一手房,如果申请房贷买房的话,国家有明文规定,必须缴纳至少三成首付。也就是说,你买90万元的房子,那么至少要缴纳27万元首付。甚至,还要更多,比如四成首付,那就是36万元。可是,为何有人一成首付就能买到呢?

    现在买房怎么样
    现在买房怎么样

    原来,开发商为了让房子卖得更快,在最短时间内回笼资金,于是对买房者承诺,可以私下借款给他们,资金高达2成首付。这样算下来的话,买房者只需要缴纳一成首付,就可以到银行办理房贷了。而银行那边,依然是认为你缴纳了三成首付。

    那么,这种方式是否靠谱呢?据了解,的确有不少城市的开发商有做这种事情,但这是违法行为。国家规定,对于提供首付贷的开发商,这是违法的,是需要受到法律追责的。当然,如果银行和政府并不知道的话,那么就可以顺利通过房贷并供楼。

    只不过,为何有人还是后悔了呢?因为经济压力实在太大了。首付贷那笔钱,一般是要求一年或两年之内还清,这个时候不仅要还房贷,还要还一大笔钱给开发商,经济压力之大,不需要小编多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