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多家大型超市也被点名

    虽然买东西,都养成了看配料、看生产日期的习惯,但消费者始终无法彻底与那些劣质的三无产品隔绝,这是很难,甚至几乎不可能做到,国内多次销售点被查出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就连多家大型超市也被点名,具体名单也一一公布出来了。

    抽检8批次食品不符合标准
    抽检8批次食品不符合标准

    4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是一份有关于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这份通告中表明,在对5类食品进行抽检过程中,发现共有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的指标涉及到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以及其他指标等问题,这在《食品安全法》里边都是不允许有严格规定的。

    在这不合格的8批次食品中,有羊肉被查出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黑鱼(乌鱼)中的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标准,还有上海青的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合格,以上三种食品,都存在农兽药残留问题,而这三种食品,也使得多家大型超市也被点名,包括沃尔玛在内。

    食品安全检测不合格
    食品安全检测不合格

    除此之外,再来说到食品添加剂的问题,桂林市盛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瑶家竹叶味糍粑,被检验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这是在京东瑞之露食品专营店所销售的;腐竹的铝残留量不符合规定,后来生产方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但最终还是维持初检结论。

    这次共计是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上述5种食品已经揭晓,还有涉及到其他指标问题的食品,包括进口的Little Freddie小皮蓝莓香蕉七种谷物粉、进口的Little Freddie小皮有机藜麦多种谷物粉,还有河南爱厨植物油有限公司出品的爱厨大豆油,前两种食品涉及到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