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放假安排 哪些车辆通行高速将不免费

    期待一天、一件事或一个人,总觉得时间有些慢,便早早地就按下了倒计时的按钮,从上个月底到现在,部分人也基本明确知道五一假期所作出的调整,虽然仅针对今年,但5月1日放假安排的时间也许对大伙而言还是满意的,而且高速免费的时间也因此多了一天,不过哪些车辆通行高速将不免费知道吗?

    五一放4天假安排
    五一放4天假安排

    有时候,觉得时间难熬,但转眼间仿佛也走出了好远,近段日子,面对五一劳动节的即将到来,也曾在不知觉中感叹了一声:时间真快!开心的是,今年的五一放4天假,各位小伙伴5月1日放假安排计划都做得怎么样了呢?有数据表明,五一节前,不少人都拼假去旅行了,但没有拼假的,就先把调休时间记好吧,别玩嗨之后给忘了。

    现在通知已经揭晓,五一劳动节放假,由5月1日放假至5月4日,5月5日周日当天是上班的,在五一放假之前,4月28日本周日也是要上班的,这两天皆为调休日,乖乖补完班就可以休假去了。在五一期间,有些车辆可以免费上高速通行,但可能不一定知道哪些车辆通行高速将不免费。

    五一高速不免费车辆
    五一高速不免费车辆

    根据高速公路的免费细则,凡是7座以下且含7座在内的车辆,是可以在五一节享受到免收费政策的,同时,一些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上开的摩托车也在免费车型的范围,那么到底哪些车辆通行高速将不免费?

    载货汽车是其一,即便是体型很小的,只有5个座位的皮卡车也不在免费范围。除了以上这种汽车上高速不免费以外,在五一放假期间,一些出租车、客车上高速也不能免费,因为它们都属于有偿服务,是营运类的车辆,不能在法定节假日享受免费通行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