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到手机盗刷7000余元 因支付宝设置这个功能!

    支付宝是很多用户都在使用的软件之一了,因为现在移动支付便利,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手机付款了,所以很多人的手机上都会涉及不少的隐私,丢失手机的话是有隐患的,近日就有一男子捡到手机盗刷7000余元,这是怎么回事?

    捡到手机进行盗刷
    捡到手机进行盗刷

    为了安全起见,有不少人在使用微信支付或者是支付宝付款的时候都设置了密码,当然这个密码会是手势密码,也有可能是指纹支付,可是如果你设置的密码过于简单,或者又开通了免密支付的话,那手机的遗失就很危险了。

    男子捡到手机后盗刷钱

    4月7日下午,朱先生从南宁地铁1号线东盟商务区乘坐地铁到白苍岭站。朱先生回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朱先生用另一部手机查询发现,丢失的手机被人盗刷支付宝余额,转走支付宝花呗、借呗等款项,共计7012元。随后,朱先生向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屯里站派出所报案。

    支付宝免密支付功能
    支付宝免密支付功能

    警方调查后发现,嫌疑人王某在地铁里捡到手机后没有送招领,而是占为己有,由于手机设置的屏幕解锁密码过于简单,他尝试几下就轻易破解了。

    其间,王某发现手机支付宝设置免密支付功能,便将支付宝余款等款项转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里,而捡到的手机被他当成礼物送给了朋友。不久,王某因故跟朋友发生矛盾,直到落网后仍然没能与朋友取得联系。而王某此前由于做生意亏本,盗刷得来的款项已用于个人生活开销。

    目前,王某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追查手机的去向。不得不说这次这嫌疑人能够盗刷支付宝的钱财,除了这手机密码过于简单之外,还有就是支付宝开通免密支付功能,所以大家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要慎用这个功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