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考拉撤诉中消协 欢迎并倾听每一位消费者的声音

    早在先前就有媒体报道,称网易考拉因平台商品被指存在涉嫌售假的问题,后将四方告上了法庭,近日有最新消息表明,称网易考拉撤诉中消协,承诺并且虚心接受指导和监督,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声称,欢迎并倾听每一位消费者的声音。

    网易考拉提起撤诉
    网易考拉提起撤诉

    据此前报道获悉,2018年2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该报告中表明,网易考拉自营“雅诗兰黛小棕瓶”商品或涉嫌售假,而出具鉴定报告的一方正是雅诗兰黛在中国的总代理(上海公司)。

    对此,网易考虑发文并否认其所售的雅诗兰黛商品为假货,认为雅诗兰黛中国的鉴定流程不规范,还给出了错误的鉴定报告。随后在同年6月份,中消协、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时被网易考拉诉至法院,要求四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损失2100万元。

    根据裁判文书网显示,雅诗兰黛在2018年7月也将网易考拉给告了,并于今年3月19日,雅诗兰黛向法院提起撤诉申请。据2019年4月19日消息,网易考拉撤诉中消协的声明正式公布,表示已于3月12日获准撤诉,并承诺虚心接受中消协等监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欢迎并倾听每一位消费者的声音。

    网易考拉售假一事引发许多关注,但这其实也并不是首次,不论如此,目前网易考拉撤诉中消协,也郑重做出“正品保障、假一赔十”的承诺,还将于近期设立5亿元的消费者权益保障金,旨在更好地保障网易考拉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