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到手机后疯狂买买买 爱用支付宝消费的你要注意了

    我们总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却仍有人不相信这句话,比如在浙江的裴某就因为捡到手机后疯狂买买买而导致被警方盯上了。对于捡手机这事,善良的人或许会交还失主,而有的人则可能一时歹念一起,然后就做出了不对的事情来了,像裴某捡到手机后疯狂买买买之下,终究是要自己承担后果的。

    女子捡到手机后盗用钱财
    女子捡到手机后盗用钱财

    据悉,在4月10日上午九点,浙江杭州,裴某在环北小商品市场周边小公园里捡到一只手机,而且她发现没密码,加上支付宝处于登录状态。看到这样的“美事”,裴某心动了,于是她先到新华路紫燕百味鸡店、老婆大人店里买吃的东西,然后再去叶氏兄弟果业店买水果。

    用支付宝消费安全吗
    用支付宝消费安全吗

    买零食付了一百五六十元钱,买水果付了三百元多一点,都是价格高的进口零食和水果。她先把买的东西拎回新华路后面林司后小区家里,然后继续去商店买东西。这趟是去联华超市购物,总共花了接近七百元钱,买了很多生活日用品,而且因为一人拿不动,所以还叫上老公、母亲一起帮忙拎东西,真是“满载而归”。

    回家的路上,裴某还不满足。又去了百果园水果店和前面逛过的百味鸡店买了一些吃的东西。可就在她捡到手机后疯狂买买买时,其实失主在手机丢失、发现支付宝被盗刷之后,用其老公手机发微信给到自己手机上,告知裴某要去派出所报案,查出后果自负,可裴某还是不停地在刷。

    4月11日中午,当长庆派出所民警在环北小商品市场摊位里找到裴某时,她傻了眼了,连连表示“是我糊涂啊,我错了我错了,我把钱都还回去行吗?”经审查,该裴某对使用他人支付宝消费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长庆派出所已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可以说天下掉的一般都是陷阱而不是馅饼,不过,从裴某捡到手机后疯狂买买买的举动来说,这也提醒我们,在日常消费时,习惯使用支付宝等支付工具的话,记得要做好信息的安全保护,像一些密码该设置好的还是要设好的,这样可以使自己的账户跟资金更加安全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