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房产赠保姆 房产赠送给保姆的原因曝光

    一般来说,自己即将要去世了,都会立下遗嘱将财产转给儿女。但是,有一位老人立遗嘱百万房产赠保姆,引起了不少关注!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老人没有儿女?据了解,原因是这位保姆24小时照顾老人,所以,将这套房子给保姆,日后生活有个保障。

    房屋赠给保姆合法吗
    房屋赠给保姆合法吗

    其实,这位老人是有儿子、女儿的,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何将房产赠给一个外人。其实,保姆日夜的照顾老人,微不至地。加上保姆是外地人,为了回报保姆这么贴心照面,因此,老人将百万房产赠保姆,儿女们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昨日,“老人立遗嘱百万房产赠保姆”上了热搜,在一众娱乐话题中长势惊人。某地一膝下有子女的八旬老者,欲以公证遗赠的形式将一套房产赠送给照顾自己多年的保姆,不乏网友直接以“苏大强醒醒”、“蔡根花宝贝厉害”等对此进行调侃。

    将房产赠给一个外人原因

    谈及将房产赠送给保姆的原因,苏老伯这么告诉预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

    立遗嘱把房产给保姆
    立遗嘱把房产给保姆

    “之前老伴在世的时候,她就照顾我们老两口,几年前老伴生病,躺在病床上,吃喝拉撒都是她在照料。老伴去世后,她又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所以我就想把我那一份房产赠送给她,让她今后在苏州也有个保障。”

    苏老伯说,儿女要么在外地很少回家,要么忙于工作、家庭,不可能像保姆这样对自己悉心照料。如今自己年事已高,唯一有价值的,也就是一套60多平米、市值约120万元左右的住房。由于这套房老伴在世时为共有财产,有一半产权可以归自己支配。而他目前又没有其它更好的方式来回报,所以就决定通过订立遗赠的方式将这一半房产赠送给保姆。

    “因为保姆来自外地,现在独自一人在苏州,无依无靠,有了这房子她也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好好照顾我。”苏老伯说。

    女儿不理解,儿子不反对

    对于老人的这一决定,他的子女又是怎么看的呢?“老人的子女只知道他有这个想法,但并不知晓昨天老人已经来立遗嘱了。”

    预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的儿子人在外地,平常很少能来看望老人,因此他对老人的决定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老人的女儿虽然住在苏州,平常也会来看望老人,但毕竟有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可能像保姆这样全天候照料,但她对老人的决定表示不理解,“可以每月多给一些费用,为什么非要赠送房子呢?”

    此外,对于老人的这一做法,保姆也不知情。“我想等到遗嘱证办下来之后,再告诉她。”苏老伯说。

    据律师介绍,只要产权人同意,也就是只要老伯自己同意,那么就算儿女不同意,也无权插手!法律支持产权人的东西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