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房产赠保姆 遗嘱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看到这百万房产赠保姆的新闻相信不少人都不淡定了,肯定也联想到近日的电视剧中《都挺好》的剧情,这是现实版的“苏大强”吗?年事已高的老伯为什们要将自己的房产给一个外人呢?

    把房子送给保姆
    把房子送给保姆

    赡养父母本身是儿女应尽的责任,但是很多时候在一些家庭当中,老人都是很少得到子女的陪伴的,忙于工作更是少回家看望自己年迈的父母了,于是什么养老院,或者是请看护等等的现象都是有很多的,可是有保姆照顾老人,结果获得赠送财产,这是怎么回事呢?

    老人将百万房产送保姆

    近日,中华遗嘱库苏州吴中公益预约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登记对象:年近八旬的贾老伯以自述遗赠的形式将一套房产赠送给照顾自己多年的保姆。贾老伯家有一儿一女,这在一般人看来不可思议。

    贾老伯介绍,六年前老伴在世时因为身患多种疾病,包括吃喝拉撒睡在内的各种照料大部分都由这位保姆承担,一直持续到老伴过世。期间,保姆始终任劳任怨、贴心照顾,远远胜过自己的儿女。老伴走后,保姆又一直照顾自己,相反自己的儿女要么在外地很少回家,要么忙于工作或者自己的家庭,根本顾不上他,更不要说悉心照料了。

    遗嘱的法律效力
    遗嘱的法律效力

    贾老伯说,如今自己年事已高,唯一有价值的也就是一套60多平米、市值约120万元左右的住房。由于这套房老伴在世时为共有财产,有一半产权可以归自己支配。而他目前又没有其它更好的方式来回报,所以就决定通过订立遗赠的方式将这一半房产赠送给保姆。

    至于说这百万房产赠保姆的遗嘱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律师解释,这套房产一半是老人的自有财产,所有权属于老人,所以老人也理所当然地具备自由支配的权利,把这套房产遗赠给保姆就是处分权的一个体现。

    当然,也不排除一旦老人过世后,老人的子女对遗赠协议提出异议,并且有可能会起诉到法院打官司。但律师认为,这个起诉极有可能被法院驳回,因为由中华遗嘱库做的遗赠是有效的,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对于此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