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人才购房补贴 买房最高可补贴60万

    多个地区流失了人才,为什么现在人才这么难找呢?其实也是有原因的,毕竟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各种各样的人才都有自己的想法,比如留在自己的家乡去创业等等。不过现在宁波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出台了。

    宁波买房最新政策
    宁波买房最新政策

    宁波缺失人才,不过如果你是一个高层次的人才,可以选择到宁波去就业了,因为现在宁波人才购房补贴出台了,买房最高可以补贴60万元,不过当中也是有条件的,想要获得补贴的人才可以来了解一下!

    4月21日,宁波市发布了最新的人才政策解读,涉及高层次人才、基础人才、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青年精英人才、青年留学归国人才共五大类人才,新政将向这五大类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不同梯度的补助政策。

    按照规定,此次宁波人才新政对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在购买家庭首套唯一住房最高可获得不超过8万元的补贴,而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得60万元的住房补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以此次宁波的人才补贴政策为缩影,2019年以来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60个。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人才争夺政策不同的是,此类城市更加注重形成人才竞争政策的“差异化”格局,将争抢人才的政策布局瞄准和偏重于基础性人才。

    与此同时,当前将人才引进举措与购房补贴等优惠“捆绑”,也逐渐成为不少地方政府吸引人才的重要方式。受访专家表示,当前城市之间的竞争已经由原来的城市扩张、GDP增长扭转为城市创新能力的竞争,而创新竞争中最核心的便是人才的竞争。在此过程中,二三线城市更加注重利用一线城市高房价的“挤出效应”,通过住房优惠与补贴等举措吸引“错位”人才。

    宁波转型急需“圈人才”

    宁波发布的人才新政对高层次人才的补贴主要包括安家补贴和购房补贴两大类。其中规定,对高层次人才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并且取得不动产权证,分别给予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0%,最高20万至60万元的购房补贴。

    除了高层次人才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此次宁波人才新政中,更受社会关注的是被划分为“基础人才”和“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高校毕业生。宁波的人才新政规定,新引进的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只要满足“2018年10月11日之后新引进”的条件后,便可分别享受“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一次性1万元、3万元生活安居补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宁波的人才政策不断加码,且针对引进“基础人才”的力度正逐渐加大。2011年宁波便启动了“3315系列计划”,围绕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发布一系列人才引进计划。彼时共形成了《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创业创新团队引进“3315计划”公告》,以及《宁波市“泛3315计划”引进支持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公告》等规划。

    2018年3月1日,宁波正式实施《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试行)》,其中第十二条规定,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经核准可办理人才落户。此举将人才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由以往本科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结业,进一步转变为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4月22日,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潘毅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框架下,城市之间的竞争并不局限于经济的竞争,更是人才与人口的竞争。宁波的人才战略“转型”与不断加码,实际与城市的转型升级有密切关联。“宁波从一个重化工的港口性城市,转型为一个以创新型经济为主的城市,最缺的便是人才,这是宁波当前的急切需求。”潘毅刚说。

    潘毅刚认为,宁波正在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和智慧产业等新经济为主导的方向发展,产业的升级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也更加全面。此外,近年来人才的争夺正成为普遍现象,宁波周边的诸多城市亦在“圈人才”,外部的竞争环境也促使宁波要及时抓住人才资源,否则将错失城市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