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ES8维修起火 专家称如操作不当易引发火灾

    如今,有关于电动车自燃事件引起了许多市民的担忧,最近,想必大家都知道特斯拉自燃事件了吧!此事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如今,又有消息指出蔚来ES8维修起火烧到只剩底盘,起火的原因是什么导致的呢?

    蔚来ES8最新价格
    蔚来ES8最新价格

    现在随着电动车自燃事件发生,好多人都在担心电动汽车安全性的。你看,近日西安一台蔚来ES8维修起火了,据悉车子被烧只剩底盘,着火的原因有很多种。专家称如操作不当易引发火灾,随后官方回应称已开启调查。

    4月22日午后,一辆蔚来ES8在西安蔚来官方授权服务中心维修时起火。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将明火扑灭。幸运的是,现场无人伤亡,也没有造成其他财产损失。从现场照片来看,这辆蔚来ES8整体车身几乎化为灰烬。蔚来官方微博对此作出回应:“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进行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电动车着火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性,如高压线路短路、充放电时电池正负极发生短路等。”一位电池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动汽车在维修时很有可能引发起火,尤其是在开包检查维修时,操作不当就会触碰电池引发火灾。对此,记者向蔚来汽车官方询问起火时该辆ES8在做哪些维修项目。截止记者发稿,蔚来方面仍没有确切消息。

    无独有偶,4月21日晚,上海徐汇区某小区一辆ModelS发生燃烧,幸运的是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大火拉上了旁边的奥迪和雷克萨斯“陪葬”,小区高层住户也被疏散。目前,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