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召回部分ES8 电动汽车存在什么问题?

    如今大家的出行上是越来越便利了,大部分人都是有购买汽车出行的,当然市面上不同的品牌车型是有很多的,电动汽车现在也很受欢迎了,蔚来是大多数人都熟知的品牌之一了,那么蔚来召回部分ES8是怎么回事呢?

    蔚来ES8怎么样
    蔚来ES8怎么样

    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是很多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因为近年来,关于这电动汽车自燃的事件频发,买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当然也是会比较担心的,这次召回蔚来ES8电动汽车存在什么问题呢?

    蔚来ES8存安全隐患

    据悉,6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布消息称,自当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随后蔚来发布声明表示,此次蔚来是主动召回,不是国家强制,同时也是无损召回。

    蔚来希望借助独有的换电站体系,能高效的更换电池。此前在上海等地发生了ES8动力电池安全事故,公司经调查后发现,事故车辆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由于个别走向不当而被模组上盖板挤压的可能性。在极端情况下,被挤压的电压釆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可能发生磨损,从而造成短路,存在安全隐患。

    其他出现电池安全事故的ES8也采用了同一类型的动力电池包,因此对该批次搭载了NEV-P50模组电池包的车辆进行召回。作为该电池模组的供应商,宁德时代也发布声明表示:经调查发现,由于此次召回的电池包箱体与其供应的模组结构产生干涉,在某些极端条件下可能出现低压采样线束短路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该批次模组采用定制化设计,该设计仅使用于此次召回的4803辆ES8产品。

    蔚来表示,蔚来此次召回是无损召回,借助独有的换电站体系,蔚来能为车主高效地更换电池。而对于体系内所有的P50电池蔚来都会回收。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公司将以挂号信、APP推送信息、电话、微信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