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省份上调养老金 养老金调整关乎你利益!

    养老金是不是你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呢?其实对于不少人来说,现在养老金都是最热门的话题,因为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的。现在消息指出,11省份上调养老金了,在调整之后,养老金将会上涨了。

    养老金调整政策
    养老金调整政策

    养老金是退休人士唯一的收入,如果没有了这笔收入,那么生活将会成为难题了。养老金备受关注当中,我们都是想要养老金能够持续上涨。现在11省份上调养老金政策出台,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年3月,人社部与财政部联合发文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至此,我国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15连涨。

    同时,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在近年来也呈现上涨的态势。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019年至今,已有山西、广东、河北、河南、宁夏、黑龙江、青海、西藏、江苏、云南、江西等11省份陆续发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具体实施意见。

    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广东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河南省宣布,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省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3元。江苏省则发文称,将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35元提高到148元。

    11省份上调养老金,对不少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值得注意的是,就目前来看,各省份还在确认养老金待遇调整具体方案中。但对于高龄人群来说,待遇都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