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 苹果遭遇集体诉讼

    去年发布的新iPhone因为定价策略,导致销量下滑,同时,这三款iPhone还受到基带信号问题的困扰。然而,现在苹果公司又出事了!据了解,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实情,现在苹果遭遇新的集体诉讼。

    苹果手机销量不佳
    苹果手机销量不佳

    去年发布的三款iPhone定价确实高,并且,三款iPhone毛病又多,销量不好也是理所当然。不过,现在苹果被集体诉讼了,原因是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的情况,认为涉嫌证券欺诈。所以,决定起诉苹果公司。

    因隐瞒中国市场iPhone需求下滑,苹果公司遭遇一起新的集体诉讼,被指证券欺诈。4月17日报道,该诉讼于4月16日晚提交,要求对2019年1月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Cook)发表公开信前两个月内买入苹果股票的投资者作出赔偿。

    4月17日,苹果公司在美国遭遇投资者集体诉讼,其被指隐瞒了iPhone需求下滑,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投资者要求苹果公司对2019年1月2日之前的两个月内购买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赔偿。在事件曝光当天,苹果市值也大幅缩水。

    去年,苹果新一代iPhone产品发布后,由于定价策略等因素的印象,在大中国区遭遇了销量下滑,这一情况从新机发布到库克公布调整销售预期一直没有好转,但苹果公司似乎并没有向投资者表明这一点。

    除了定价之外,去年的三款iPhone产品本身还饱受基带信号问题的困扰,本周,苹果与高通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意味着之后的iPhone产品会和之前一样更多采用高通基带,使得去年全面采用英特尔基带的iPhone产品成了“炮灰”。接下来,苹果不仅要在5G层面应对竞争对手的追击,还要应对包括中国等国际市场的销售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