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购车牌指标翻番 严格限制区域外燃油车进入

    随着越来越多人购买得起汽车了,不过,也给交通方面带来一些问题,比如堵车的情况,为了解决问题。现在国家发改委宣布汽车限购政策,一些地方限购车牌指标翻番。此外,国家发改委还表示要严格限制区域外的燃油车进入。

    车牌指标转让
    车牌指标转让

    关于“燃油车”限购相关政策一直有调整,现在进入了2019年了,有什么新政策呢?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新政策来看,一些地方限购车牌指标翻番了,这对消费者和汽车企业是个好消息!如果真的取消了,对中国道路交通很大的考验。

    中国积压已久的汽车消费需求可能将被释放,这对于汽车公司和消费者是福音,但同时也将更考验中国道路交通管理能力。毕竟,如果取消限购,中国每年可能新增200万辆以上的新车需求。

    4月11日,国家发改委向其他部门和行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禁止地方政府发布新的汽车限购政策,同时计划要求已经颁布限购措施的城市需把政策向引导使用转变。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未否认该文件的真实性。国家发改委还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设立零排放区试点,严格限制区域外燃油车进入。

    该征求意见稿显示,“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之一是,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细化交通管理措施,科学引导车辆出行。

    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