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城限售令到期 限售令政策陆续退出大势所趋

    这些年来,国家一直对楼市严调控,而限售令是楼市调控的主要手段,现在有很多个城市施行限售令政策了。然而,有消息传出来十城限售令到期了,这意味着房价会上涨,还是下跌呢?不过,一些热点城市没有那么快退出限售令政策。

    房子限售是什么意思
    房子限售是什么意思

    限售令这项政策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厦门是最早出台限售令政策的城市。你知道吗?现在有十城限售令到期啦!厦门限售房源即将入市了。有专业人士表示,限售令政策陆续退出大势所趋,楼市或将再度震荡。

    房子限售是什么意思呢?所谓限售,也就是“限止交易”,是指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满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或办理正式转让手续。作为国内最早出台限售令的城市,目前,厦门首批限售房源即可解禁入市。随着一大批房源流动性的释放,房地产市场是否将再度震荡,成为无数人关注的焦点。

    2017年3月25日,厦门成为全国首个出台限售令的城市,要求新购住房须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随后全国各地纷纷加入“限售者联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8个城市出台了限售政策,限售时间基本在2至5年不等。近期,厦门、福州、青岛、广州、东莞等十城的限售令已到期,4月份济南、西安两个热点城市限售令即将到期。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限售政策的出台对打击炒房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可交易房源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利空准备购买存量房的刚需购房者。总的来看,限售政策在楼市调控中主要属于辅助性“短效药”,不可长期使用,否则对楼市长远健康发展不利,过度行政化干预还可能产生额外的不利后果。

    张波表示,限售政策陆续退出会是大势所趋,但热点城市的退出节奏可能偏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