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放假几天 2019劳动节放假安排最新通知

    五一假期即将要来临了,大家又可以出去浪一圈了,当然,在出去浪之前,还得先来了解五一假期放假的具体情况,据说今年的五一假期已经从新调整了,那么五一放假几天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劳动节放假安排最新通知吧!

    2019劳动节放假通知
    2019劳动节放假通知

    2019年五一小长假回来了!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4月28日、5月5日上班。看到这个通知,大家是不是特兴奋呢!但是不少人对五一假期调整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五一放假为什么改了?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吧!

    关于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为避免调整相邻周休日对正常工作生活节奏的影响,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5个法定假日逢周三时只在当天放假,不调休。因2019年劳动节恰逢周三,原定安排放假1天。

    对此,很多群众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国两会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虑到劳动节的特殊性和季节的特殊性,也提出了改进和调整的建议。国务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决定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过调休形成4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