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征点5000最新税率表 2019个税最新计算方法

    依法纳税光荣,偷税漏税可耻。在此提醒一下,纳税人人有责,广大职工要准时纳税哦!工资扣税是每个职工应尽的义务,如今新个税法已经正式实施了,起征点也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那么大家对于起征点5000最新税率表以及2019个税最新计算方法了解多少呢?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我们的工资已经开始使用2019年新个税法的起征点5000最新税率表标准来扣税。其中起征点提升是最值得开心的,因为起征点上调就意味着纳税人扣税的费用减少了,这样到手工资就增加不少,并且还增加了一个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工资、薪金所得税款计算方法: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工资、薪金所得时,需要按照“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预缴税款。具体方法为:计算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和计算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1)计算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

    对居民个人,按照其在本单位截至当前月份工资、薪金所得的累计收入,减除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和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计算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具体公式: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2)计算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根据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对照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一,查找适用预扣率和速算扣除数,据此计算累计应预扣预缴税额,再减除累计减免税额和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如果计算本月应预扣预缴税额为负值时,暂不退税。

    纳税年度终了后余额仍为负值时,由纳税人通过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税款多退少补。具体公式: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