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35将耗尽 市民该如何规划以后养老问题?

    大家都知道养老金是退休人士唯一的收入,所以现在养老金是备受人们的关注。但是日前,好多人都知道有报道称养老金2035将耗尽了,有网友称80后退休后就没有钱拿了?

    2035年养老金能领多少
    2035年养老金能领多少

    养老金是不是你关心的问题呢?我们都知道达到国家退休年龄就可申请领取养老金了,然而现在,根据报告显示,养老金2035将耗尽了,这是真的吗?那么,市民该如何规划以后养老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4月10日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中显示,在企业缴费率为16%的基准情境下,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将在2028年出现当期赤字,并于2035年出现累计结余耗尽的情况。据统计,我国90后人口呈断崖式下跌,较80后减少了30%,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程度为17.17%,成为超老年型国家。那么80后、90后有可能将面临无养老金可领的境况。

    面对老龄化的加剧、劳动人口的减少,以及历史积累的养老金缺口问题,养老保障制度改革进程依然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从国家层面延迟退休,开放养老金入市、让养老金实现“滚雪球效应”和发展私人养老保险可能是未来的几条路。

    那么该如何规划我们的养老?

    1、制定养老目标:根据自己的年龄、所在地区和想要达到的养老生活水平,制定自己的养老目标,计算出需要多少钱能支撑自己的养老目标;2、制定养老投资策略:根据自己的养老目标和收入水平,制定养老投资策略,完全依靠社保养老金是行不通的,所以只能依靠自己。那么制定怎样的养老投资策略是保证优质养老生活品质的根本保证。

    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人的一生可以分为不同阶段,做好养老规划,需要关注不同阶段的需求,并采用与之相匹配的资产配置策略,以达到效用最大化。可以根据自己对于金融投资市场的熟悉程度和风险承受能力,可以在储蓄、商业养老保险、养老基金和股票投资等几方面重点布局。

    3、养老规划要趁早:养老规划越早越好,越早规划越轻松,因为时间复利对于投资收益至关重要。种树的最佳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养老规划也是如此。